© ID753668|Powered by LOFTER
从LOFTER每日发表的诗歌中精选部分,供LOFTER文艺范分享。

不思若思:

孩子,当你,你睡着了

的时候,黑夜与你一般安静

此刻没有一丝怀疑和忧虑

这是多么的美好,

 

孩子,我的你啊,你睡着了,

此刻我坐在你旁边,疲惫的,

像沉下腰的成熟了的麦穗

 

我刚刚看见

大海哭泣地多么委屈

我刚从多么

漫无边际的雪原走出

我刚看到大概

有一万多玫瑰开放了

转瞬是一朵烟花

白兔们刚好在生日宴会欢庆

却被狐狸和秃鹫们吓得四散逃离

 

孩子,你就这样睡着了

这所有的,你都毫无所动

在这寒冷的季节,

裸露在建筑物外的下水管,像

竖琴一样唱着仅会的

破碎的慰藉的歌谣

 

孩子啊,

我清了好几遍嗓子

想为你唱首歌谣

就像你的祖母

为我做过的那般,

可是声带黯哑和沉重

就像你白日里,

试图搬起一块石头,投向

结冰的池塘,

那般不堪和无能为力,

但是你现在已经忘记这件事情了

你是多么的天才

好不困难地摒弃那些的无力感啊,

 

孩子,你睡着了,

是不是,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候,

一个父亲就突然间不会唱歌了,

就像你的祖父一样,

 

孩子,你,

就这样睡吧

你如此信赖我们——

我和你的妈妈,

对于你来说,世界和你身边的人没有区别,

可是,你不知道,相对于你未知的世界,

我们却都是弱小的婴孩

 

孩子啊,睡吧,千万别,

只要你微微扯动嘴角,那么个嘟哝下

感慨的我,几乎就将怆然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