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753668|Powered by LOFTER
从LOFTER每日发表的诗歌中精选部分,供LOFTER文艺范分享。

W之心:

1.池塘

池塘的水涨起来了

仿佛是在一夜间

粼波微步间,是你

在微光里的独舞

 

独舞?身披朝霞

用柔波涂饰,面庞

那一点腮红

羞涩了风

 

 

2.野麦

野麦子——

人们这样的称呼你

你也不言语

只把你绿色的穗子指向

天堂,霎那间:

整个夏天是属于你的了

 

 

3.赤山

赤山啊,每一次我的凝望

你是否都看见?

我知道,你的心被掏空

而你那暗红色的胎记,依然

守口如瓶

 

 

4.305道

你比我更疲惫

当我颠簸在你的疲惫里

我忘记了我的来路

就像你,在迎来送往中

忘记了我一样

 

 

5.垂钓

垂钓者的姿态

像春天的一副油画

当他用丝线将时间捆绑

时间在水里凝噎

在那里,鱼儿食下了钩子

 

有谁问过它——

你愿意上岸吗?

 

                                                       W,壬辰年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