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753668|Powered by LOFTER
从LOFTER每日发表的诗歌中精选部分,供LOFTER文艺范分享。

爱之五次郎:

 

如果明天醒来
只是这具身体醒来
真正的“我”仍在沉睡
请告诉自己
这不是我想要的明天


如果明天醒来
我们吃着早餐 中餐 晚餐
看见那些添加剂和防腐剂
对母亲和孩子身体的
永久伤害
请告诉自己
这不是我想要的食物


如果明天醒来
我们对公交车站的路人
办公室的同事
电话那头的爱人
熟视无睹
而与手机 电脑相依为命
请告诉自己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如果明天醒来
昨天的悲剧已经被集体遗忘
昨天的死亡已经被冷漠埋葬
昨天的泪水已经被新的欲望烤干
昨天的勇气已经被谎言收买
昨天的梦想已经被办公室门口的打卡机穿孔
请告诉自己
这不是我想要的时代和国度


如果明天醒来
我依旧无法克服
我的懦弱 自私 逃避 
这一定不是我想要的自己


为了明天醒来
一起开始吧
就从今晚点亮自己的眼睛
叫醒所有的感官
像一个忠诚的战士
陪伴内心的自己
坐到天亮